曉螢

夢想是成為一個感性的科學家,目前是個煉金術師。秘密藏在停頓點中。

【Thesewt】忒修斯12天的拥抱-Day5麵粉大战【授翻】

原文: 12 Day of Theseus' Hugs-Day 5: Flour War

此系列前篇: Day1 Day2 Day3 Day4

大纲:

Scamander兄弟的圣诞节短篇特辑,篇与篇之间有关连,但仍可独立阅读,

全系列有12篇。

第五天:烘培。

译者的话:

是一篇欢乐的亲情向甜文,兄弟间的嬉戏真是妙不可言。

Scamander夫妇也是超级可爱,果然是有很棒的父母才会有这麽温柔的一对兄弟!

喜欢这篇文记得去原文给作者按爱心(kudo)!拜託拜託<3

还有这明明是圣诞节贺文,结果都跨年了我还没翻完一半,深深致歉。

感谢所有阅读、爱心、推荐与评论。

也祝Eddie生日快乐!!!ヾ(*´∀ ˋ*)ノ

内文:


装饰薑饼是Scamander家族的圣诞传统,每年他们都会坐在餐桌旁围成一圈,准备一碗自製的糖衣,当然,在他们能够开始这个步骤之前,必须有人先把饼乾烤好。然而年復一年,总是无可避免地把厨房弄得一团乱,而且还会有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在饼乾麵团裡,这根本是人类无法做到的事。


一般人都会以为Theseus作为一个比较年长又具有经验的哥哥,应该会很擅长这种事情。但事实上,说到烘培时,他完全毫无头绪。要跟随食谱对他来说就像是黑魔法一样(然而他真的需要完成一项魔药学作业),所以通常他都只是到处晃晃,看着妈妈和Newt准备一切。


Newt,另一方面,其实很喜欢做这件事,他乐于看着所有的材料消失不见,然后融合成一大块浑圆饱满的麵团。而当然,当Newt发现他比Theseus更擅长这件事时,他觉得很有趣,甚至他偶尔会随着他的哥哥一起胡闹。


"Seus!"Newt尖叫着他的名字,并把他的手拍走。"把你的手从碗边拿开!"


Theseus翻了个白眼,"但是Neeewt..."他哀诉着,试图想要把正被他弟弟保护在怀裡的碗拿回来,"就给我试一点点嘛!"


"噢,我知道你的一点点,"他们从身后听到妈妈的笑声,"你拿到你的「一点点」之后突然之间就会什麽都没留下了。"


"那才不是真的!"Theseus抗议道,他狠狠地看了Newt一眼,而那个被瞪的正咯咯笑着,手裡还拿着碗。


"是吗?那介意我提醒你当年还是Newt这个年纪时的情况吗?我给你留了一碗你妈妈准备好的麵团,结果五分钟之后我回来时发现碗裡全是空的,你知道我多麽努力拯救你手指上残馀的碎屑吗?"他们的爸爸从客厅裡走进来,一边帮腔着。这让Newt笑得更大声了点,而Theseus生气地在胸前交叉手臂。


"噢,现在,立刻,甜心,去把你的手弄乾淨吧。"他妈妈轻抚着他的脸颊说道。


Theseus露出无奈的表情,"好吧。"


"你何不来协助Newt擀麵糰呢?"她提议着。


兄弟俩都惊恐地看着她,"我觉得这不是个好点子。"Newt这麽建议。


"绝对是,最恐怖,最坏,最可怕的主意了,我最亲爱的母亲!"Theseus也同意。


她只是厚脸皮地笑了笑作为回应,"来嘛,男孩们,怎麽有可能会出错呢?Theseus,你只要把麵粉加到擀麵板上,这样Newt能够更容易地把它擀起来。快点,孩子们,我们马上就要装饰它了,好吗?"


"好吧,妈。"两个男孩都不情愿地答腔。


"很棒,现在赶快上工!"她情绪高昂地说着,然后离开了厨房。


Newt厌世地看向他的兄弟,"你如果敢碰麵团我会诅咒你的。"他警告着,把擀麵棍从橱柜中拿出。


Theseus笑了,"当你严肃起来, 你真可爱,我的小弟弟。"他说,同时撒了些麵粉在板子上,Newt开始擀起了麵团,不过他同时也对于这番评论翻起了他的白眼。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他们都像这样默默地动手着,撒麵粉、擀麵糰、用饼乾模切出形状,然后重複同样的流程。他们意外地发现这样很令人放鬆,Newt很享受这样的情境:他不用说半句话,很是安心,而Theseus只是单纯对于这项简单的任务感到很满意,并且放任自己迷失在这项机械性重複的工作中。在他大部分时间被困难的学业佔据之下,这样的事情对他来说是良好的调剂。


但就在这时,也许是因为他走神了,Theseus不小心把一些麵粉撒到了Newt的脸上。


"嘿!"他抗议地大叫,尝试要擦掉麵粉。


Theseus马上转过身去,试着要找块布帮他擦掉,"抱歉,我不是故意要..."他突然停下,感觉到有什麽东西击中他的后脑勺,一伸手碰到它,他发现自己的手上满是白色的粉末。他再度转过身去,看见他弟弟无耻的笑容,他挤出一个笑容:"噢,开战吧。"


Theseus马上冲向Newt,他绕着厨房乱跑,躲避着他兄弟的手。他们俩都大笑着然后把麵粉撒得彼此身上到处都是,所以才过了一下,整个厨房已经看起来像个战场了。


如果不是碰到一双强壮的胳膊把他们双双抓住,这场战争可能还会持续更久。兄弟们看向他们的母亲,笑着被拉进一个怀抱裡。


"停下来,男孩们!"她柔和地责备,仍然微笑着。"我可不想再去磨坊一次了!"


"抱歉,妈。"男孩们说,Newt扭来扭去试图挣脱出母亲的拥抱,然而Theseus另一方面,反而倾身更进入了这个怀抱。笑了笑,她最后放开了小儿子,并把他的头髮揉乱,弄出了一堆麵粉到空气中。


"好吧,上楼去把你们自己清乾淨,还有别再製造出比这个更糟的髒乱,好吗?"她说,同时也放开了Theseus。她对着扫把挥了挥魔杖,让其动了起来去清扫地板。


两个男孩点了点头就走上楼去。


Scamander夫人带着一个大大的微笑看着他们离去。


"我们把孩子们养得很好。"她听到自己的丈夫在走近她时这麽说着。


"是啊,"她点头,"我们做的很好。"


tbc.


评论
热度(58)

© 曉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