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螢

夢想是成為一個感性的科學家,目前是個煉金術師。秘密藏在停頓點中。

【授权翻译】【Theseus/Newt】引力迷思

原文名称: The Myth of Gravity

 

作者: Lady_Anonymia

 

授权:

 null

大纲:

一对兄弟,一个战争英雄和一个动物学家,一起坐在室内喝茶讨论最近改变生活的种种事件。这听起来就像是在开玩笑还是在说什麽谜语,不是吗?

 

Theseus和Newt Scamander之间进行了一次简单的对谈,这是两个对彼此有点疏远的兄弟,而他们正在努力拉近距离。

 

译者的话:

初次尝试翻译J.K.Rowling作品系列的同人,因为不同地区对于人名的翻译不同,所以我就直接用英文了。

这是个平淡暖心的小故事,喜欢这篇文记得去原文按爱心(kudo),文章拉到最下面就能看到有爱心的按键了。

谢谢阅读。

 

内文:

 

"是谁?"

 

听到敲门声却没人回应,Theseus叹了口气准备要再发声时,门缓慢地打开了,一个他熟悉的凌乱红髮探进来偷看。

 

"我打扰到你了吗?"

 

"不,一点也没有。"Theseus将他的文件推向一边,并从他的桌子旁站起,挥手请他的弟弟进来。"进来吧,进来吧。"

 

"抱歉,我不会花你太多时间的,"Newt在他急躁地说话时,手提箱砰地撞在门框上。"我必须马上幻影移行到卡马森郡,并且把马群赶到布雷奇法森林,但他们不会让你进去,看,因为这样会打扰那裡的野生动物,而且每年的这个时候,正是一种特殊的幽灵之鹦的产卵期,所以我没有时间去..."

 

Newt在看到Theseus有些好笑的疑惑表情时停下了,"好吧,呃,我只是要跟你说声再见,我要走了,然后..."

 

Theueus用一隻手阻挡住他慌忙的撤退,"给我等等,Newt。我有多久没看到你了?"

 

"我真的不敢说,"Newt回答道,同时他顺从地被引导到椅子上坐着。Theseus跟他隔着一张小桌子坐在他对面,桌上放着方糖和奶精。

 

Theseus从口袋裡掏出魔杖,挥了挥,召唤出了茶壶和茶杯。

 

"喝茶可以吗?"

 

"不...不用了,哥哥。"

 

但Theseus还是给他倒了一杯茶,还加了两块方糖进去。

 

"你看起来很惊讶,"他注意到,然后顺手给自己倒了红茶。

 

"嗯...是的,我...我以为你不会记得..."

 

"记得我的弟弟都怎麽喝茶吗?"Theseus给了他一个不敢置信的眼神,"在我的整个童年时光裡,我和你是在同个屋簷下长大的,Newt。即使後來和你去了同一间学校五年,但这并不代表我会忘记关于你的一切。"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Theseus没有注意到此时Newt的手正微微地颤抖着。

 

"所以,你跟Dumbledore谈过了?"Theseus先开启了话题,然后他感觉到Newt似乎想避而不谈。

 

"是的,我是跟他谈过了,但是我没有义务要告诉你他说了什麽。"

 

"Newt—"

 

"我已经告诉过你我不会去魔法部工作了,Theseus,我是认真的,不管是官方命令的还是其他原因。"

 

"好吧,好吧。"Theseus举起他的双手投降,"我不是以魔法部的人的身分问你的,只是作为一个从未了解..."

 

"从未了解Dumbledore对我的兴趣的人?"Newt帮他把话说完。

 

"是从未了解的人,"Thesues纠正他,"这个男人拥有天赋与魅力,在这一切背后,我总觉得他隐藏了什麽,我一直感觉他...比起表面看起来的城府更深。"

 

他若有所思地啃着指甲,然后继续说:"他对你的兴趣是不言而喻的,Dumbledore总是喜欢例外。"

 

Newt急促地,带有讥讽地笑了笑。"Dumbledore非常喜欢被抛弃的人,怪人、麻烦製造者那类的。人们精于计算自己的利益,这就是他对我感兴趣的原因。"他自己停下了话语,看上去很惭愧。

 

"Leta也是这样。"Theseus带着厌恶感补充。

 

Newt快速瞥了他哥哥一眼,然后马上道歉:"我从来没有说过我多麽为你感到难过。"

 

"你没有必要这样。"Theseus真诚地笑了,然而他的目光并没有聚焦在任何一处。"你爱她吗?"

 

"呃,"Newt同时回答,"你是说,我对...Leta吗?"

 

Theseus点点头,而Newt显然在挣扎着接下来该怎麽回答,当他想说话时,他的表情扭曲了。

 

Newt是很机智的人,对于他不喜欢的人进行攻击或嘲讽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最近的情况更是如此,而Theseus本人也是少数人的眼中钉)但在他们两人之中,Newt对于要说什麽他总是想得更多,他是个善于自省的人,而Theseus则是完全的行动派,头脑想到什麽嘴巴就说什麽。

 

"我在乎她,这是确实的。"Newt在过了一会儿之后,终于选定答案。"大概在我还小的时候,我...但不是现在。"他有一点点在撒谎——就在去年的时候,Queenie曾经问过他关于手提箱裡贴着的Leta照片,那时他还像个普通的男人一样曾经渴望着她,但是Theseus不需要知道这些事情。

 

"那关于另一个女孩呢?"Theseus问着,看起来终于回神了。

 

"什麽...另一个女孩?"

 

"就是那个把我绑起来的"他补充说明,而且脸上挂着一副期待他弟弟反应的微笑。

 

"好吧,Tina是个,呃,很坚强的人,"Newt说着,表情有些恍惚。

 

"Tina,喔?"Theseus用手指敲了敲,"你现在正在跟她交往吗?"

 

"什麽?"Newt清了清他的喉咙然后摇头,在他的雀斑之下隐隐地红起了脸。"我...喔,不不不,她已经,呃,和别人...在一起了,一...一个傲罗,美国人。"

 

"啊,"他对着Newt咧嘴笑了起来,"你没打算要赢回她的芳心吗?"

 

Newt鲜红的脸色暗了下来。

 

"好吧,我只是觉得她会适合你的,她非常聪明伶俐,而且她有强壮的心智,看起来她也挺喜欢你的。你只要确定你是被她归类在喜欢的人那侧,嗯?否则她下一个要绑住的人大概是。"

 

牆上的钟前进了一个钟头,响亮的敲击声敲醒了Newt,让他摆脱了这尴尬的情况。他抓起了手提箱站了起来,差点把桌子掀翻,当糖块和杯子差点从桌子上弹出去时,他老实地道了歉。

 

"我本来没打算要待太久的,我真的该走了—"他结巴地说着,手探进口袋裡要挖出他的魔杖,但Theseus挥了挥他自己的魔杖,桌上的一团乱马上就消失了。

 

"在你走之前,"Theseus开口,Newt停下了他正要踏出门外的步伐,听到他哥哥声音裡带有罕见的脆弱感。

 

"我只是想说我很抱歉,Newt。"

 

"为了...为了什麽?"他疑惑地回应。

 

"对于...魔法部,我想。我确实在这裡工作,但是我不认为当Grindelwald是我们共同的敌人时,却反而追捕你是正确的选择。我们应该要并肩作战,而不是互相对抗。"

 

"是啊,嗯,魔法部从来都不是很理性,不是吗?"Newt说,但他脸上的表情变得柔和了些,"你是个优秀的傲罗,Theseus,你只是要让每个人知道,杀戮不是唯一的答案。"

 

"儘管如此,"Theseus继续说道:"我很抱歉,不让你成为,你才是那个能够阻止Grindewald的人—不是我,不是Dumbledore,也不是其他人—而我应该要相信你知道你自己在做什麽,即使我不明白。"

 

"就是这样,不是吗?"Newt给了他一个微笑,"我没有想要成为阻止Grindelwald的人,我不知道我到底正在做什麽,我只是—我有朋友们,然后我有它—"他指向了自己手中的手提箱,"而且我以前从来没有想要其他的东西,我现在也不想要。没有危险的冒险,没有危及生命的环境,没有任何死亡。只是..."他停了下来,用拇指拨弄着手提箱手把上破旧的黄铜片。

 

Theseus反应到Newt想表达什麽,他接着说道:"有时候战争会找上门来,当它们来临时,我们别无选择,只能为所有无法为自己而战的人们进行反击。"Newt躲开了他的目光,微微下垂视线。就那麽一瞬间,他看起来好像很渺小,穿着长长的大衣,拿着一个笨重的行李箱,裡头有个一应俱全的动物园。

 

Theseus把Newt拉进了一个紧紧的拥抱中,而Newt试图勇敢地把自己的手臂从中解放出来。

 

"注意安全,我的小弟弟。"Theseus平静地说着。"现在外面的世界已经情势不同了。"

 

当他放开Newt时,Newt看起来想要对他说些什麽,但他最后摇了摇头,低着头离开了,轻轻地关上了身后的门。

 

Theseus叹了一口气,捏了捏鼻樑,并深呼吸,按摩了一下太阳穴之后又坐回了办公桌,翻看着信件,上面凌乱地堆满了当地的报纸。

 

"Gellert Grindelwald,"他低声说着,从书架上抽起一封信,盯着背后独特的蜡封,"你到底藏在哪里...?"

 

End. 

 


评论
热度(1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曉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