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螢

夢想是成為一個感性的科學家,目前是個煉金術師。秘密藏在停頓點中。

【授权翻译】【米尤】月之歌-第五章

作者: imiriad 


大纲:

尤里得到了他应得的假期,于是他与米哈伊尔一起去享受休假生活。


译者的话:

这篇四捨五入就是一个快乐的蜜月生活。

imiriad太太说发完这篇之后暂时会休息上一阵子,也许一两周,然后我自己接下来一个月就是风风火火的期中考月以及研究所面试月了,所以我也会暂时停下翻译,不过等一切安定下来之后我会继续回来翻译AO3上的米尤文,希望那时米尤圈还能维持热度。

求大家祝我研究所面试顺利了。

最后,大家喜欢这篇文务必去给原文按爱心。



内文:


太阳已经出来几个小时了,气温足够温暖,因此尤里出来时没围上他的围巾。过去几个星期的寒霜期终于结束,尤里用手指搓着泥土,他觉得现在花圃已经可以开始种植了。


他在泥土上挖出一排的小洞,并把种子撒在每一个洞裡,再把它们紧实地用土盖上。


"在种西红柿?"


米哈伊尔的声音出现在他身后,让尤里的脸上扬起一抹小小的微笑。脚步声从门廊后方的小径传来,直到米哈伊尔停下来并跪在他身旁。


"我觉得它们很不错,"尤里回应着,然后他抬头看向米哈伊尔,"早安,哥哥。"


米哈伊尔皱着眉头,他伸出手去抚摸着尤里的头髮,并把它们放下来垂在他的肩上。


"你应该把我叫醒的,我可以帮你。"


他哥哥话裡带着轻微的责备,但尤里还是摇了摇头。


"我现在只是在种一点东西而已,还有一些土豆。"


其实这几天以来,米哈伊尔已经帮助尤里把花圃整理出不少空间来了,因此尤里觉得只是播种这种最简单的部分自己也做得来。尤里想要伸手去拿附近的浇水器,但米哈伊尔先他一步帮他拿来,还顺便给种子周围的土壤浇了水。


于是尤里又继续种下一排种子,并说:"这不值得你起床。"看到米哈伊尔躺在床上,脸埋在枕头裡熟睡的样子,让尤里看了心裡很开心。他愉快地补充:"尤其是当哥哥睡得这麽安稳的时候。"


米哈伊尔听到后笑了笑,"我很惊讶你竟然能悄悄地熘出来,没把我弄醒。"


"我也是。"尤里看向他哥哥的脸庞,他现在面色红润,自从还是吸血鬼时留下的黑眼圈已经逐渐消失了。"我很高兴你现在能够睡得更好了。"


尤里在和米哈伊尔一起旅行时最先注意到的是,米哈伊尔每次睡着的时间都不超过一小时,而且他很容易因为周围环境的任何变化而醒来。但他过不久就发现米哈伊尔和他在一起时似乎睡得更好,因此,他尽可能地不离开他哥哥身边。


当他们刚搬进他们称之为"家"的小木屋时,尤里从来没想过他每天早上要面临的课题是要如何从米哈伊尔的怀抱裡挣脱出来,爬下床时身上会没有一双手紧紧抱住他的腰。


"那你呢?"米哈伊尔问,并伸手去碰触他的脸颊。他温柔地把尤里的脸转向他,用拇指轻轻地抚过他闭着的那隻眼睛,好像是想哄他睁开它。


缓慢地,几乎是有些害羞地,尤里把眼睛睁开,让米哈伊尔看见他眼裡燃烧殆尽的天狼之匣。说起来很有趣,就在尤里好不容易习惯了在镜子裡看到它活跃的样子—像是在夜空中闪烁的金色与蓝宝石般的光芒—灿烂的颜色就逐渐退去了,像是在遥远的、漆黑的夜空中发光的天狼星。


尤里就如同他之前发誓的那样,使用了天狼之匣的力量去帮助并保护了世界—将吸血鬼们从无情的传染病中拯救出来,让人们从无尽的战争中解放,然后用了最后的一点馀烬的力量将自己从孤独中救赎出来。


当尤里回到狗镇的墓地去找米哈伊尔时,他的尸体完全没有腐坏。虽然尤里只要他的哥哥能与他在一起他就很满足了,不论是以何种形式。但天狼之匣所做的不仅仅只是把米哈伊尔的身体变回和吸血鬼一样的不死状态,它还赋予了米哈伊尔生命的本质,恢復了他作为天狼时的体质,那个很久以前从他身上夺走的东西。


也许,创造天狼之匣的人和尤里担心的是同一件事,那就是,有一天这种力量可能会把匣子的使用者变成一个超出世俗的存在,神祇或者恶魔。


现在,他不用担心这样的事情会发生了,虽然天狼之匣完全燃烧殆尽了,但是尤里也因此不会被它逼疯了—但也许,只是因为他一次使用过多力量—使得匣子变得黑暗、没有反应,但尤里仍然能感觉它在自己的脑中嗡嗡作响,彷彿在黑暗中深深沉睡着。


"我感觉很好,哥哥。"尤里告诉他,每天都过着这样的生活,他怎麽能不好呢?尤里在心裡想着,缓慢地摇了摇头,很好还只是一个谦卑之词,不是吗?


就在他害怕着自己太虚弱而无法驾驭天狼之匣时,匣子的力量就从他身上消失了;在他想着自己是否会因为孤独而疯狂时,米哈伊尔就回到了他的身边;当他以为他已经失去一切再也无法得到他想要的事物时,现在他能够在山裡有间小木屋,自在地生活着,和他深爱着的、把他视若珍宝的哥哥住在一起。


"哥哥...我真的、真的很开心。"尤里纠正了他自己的话,并且温柔地吻上了米哈伊尔的嘴唇。米哈伊尔深吸了一口气,同时也吸进了尤里的吐息,他的手指从尤里的脸颊滑到下巴,调整了一下角度,加深了他们的吻,低吟着捲上尤里的舌头,就像是迫切地在喝着酒。


在初春的太阳之下,在他们自己的私密天堂裡,尤里许下了一个自私的愿望:他希望天狼之匣醒来的那天,世界再次需要它的时候,这一天永远不会到来。



评论(8)
热度(54)

© 曉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