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螢

夢想是成為一個感性的科學家,目前是個煉金術師。秘密藏在停頓點中。

【授翻】【Gillet】What does it mean?-第一章

作者: theshymuffin

*授权见原文评论

CP: Gilbert x Violet (基尔伯特x薇尔莉特)

大纲:

"我能请问您在做什麽吗,少佐?"

"我正在写信。"

这只是一个开头,後来发展成一连串的短篇小说集,篇与篇之间有些微的关联。就我们所知,薇尔莉特是个好奇的孩子。


第一章:母亲


馀烬劈啪作响着,远处传来了炮火的声音。此处被树木遮蔽着,他们在此生了火,安全地躲在营地里。几天的作战下来,她的筋骨都酸痛了,尽管如此,即使古铜色的月亮已高悬在夜空中,她仍拒绝睡觉。除非少佐下令,否则她是不会休息的。


他靠在一箱医疗用品旁,肩上挂着一条破烂的毯子,他的眼睛反射着火光,像是玉石上镶嵌着金,它们仍然专注於他腿上的纸,他用着比天空更黑的墨水涂写着一些东西。


女孩把头往後仰,凝视着被星光穿透的,如天鹅绒般的烟雾。彷佛有一只小手,被深夜的寒冷冻的麻木,深入到她的喉咙处,一股隐隐作痛在她的心底蔓延开来。她知道每当她望向少佐的眼睛时,她所感受到的感觉就像是在看着闪耀的天体一般。


有时候它沉重到她无法承受。


"少佐?"


他将僵硬的身体转过来,自刚才以来才第一次好好看着她。"什麽事,薇尔莉特?"


"您今晚不休息吗?"她的声音就像是空气中的一丝轻烟。"您不累吗?"


"我写完了就会去睡觉的。"他轻轻地说。"但你应该去躺一会儿。"


"不,"她急着回应,"我要和您待在一起。"


他的眼睛里翻腾着一些她无法明白的东西,这是她无法理解的,而她越来越常看见了,她不知道该怎麽询问这些是什麽意思。


"好吧。"他盯着摇曳的火焰一会儿,然後目光回到了她身上。"妳会冷吗?"


"这并没有造成问题。"


少佐已经把他身上的毯子拿了起来。"过来这里。"


薇尔莉特已经累得双腿无力了,但什麽都无法阻止她的服从。她蜷缩在他的身边,渴望靠近他,也许他是知道的,她不需要告诉他。他将破旧的布围住她的身体,当他把她拉到自己身边时,她内心的疼痛膨胀着,温暖在她麻木的身体里嘶嘶作响着,就像是灰烬中的馀烬。


她的目光追随着他的手,他继续着他的任务,或者是信件,她还没有学会阅读,一些她不懂的字汇布满了整个页面。她的一只手从毯子里伸了出来,不经思考之下,她苍白肮脏的手指在那张雪白的纸上拖曳着。


少佐停下了书写,"怎麽了,薇尔莉特?"


"我能请问您在做什麽吗?"


"我在写一封信。"


"什麽是信?"


他的左手伸进了她乱七八糟的头发里。"这是一种与他人交流的方式,妳可以在里面说出任何妳想说的话。"


"您希望与谁交流呢?"


少佐犹豫了一下,然後回答道:"我在给我母亲写信。"


"少佐,什麽是母亲?"


他的手指梳理着她的长发,像是星光闪耀的夜晚里的流光。"母亲...母亲是会关心妳的人。她们会让你吃饱穿暖。"他试着理清自己杂乱不堪的思绪,她想知道为什麽他的眼里开始闪烁着泪光。"她们会教导妳,保护妳,并且照顾妳。"


"我明白了。"


来自山顶上的爆炸声让他们两人同时转过头来。这场战斗从天亮之後就没有停止过。在这之後,他们的营地将会逐渐缩小,她已经习惯了某些面孔会消失,她的身边会来来去去不同的军队,但只有一个是例外,只有一个人是永远不变的,总是在那里,像是她每晚窥见的星星一样可靠,一个教导她,保护她,并且照顾她的人。


"您是我的母亲吗,少佐?"


他的手顿时僵住,眼睛向下看着她。"不,"他说:"不是的,薇尔莉特。我不是妳的母亲。"


薇尔莉特的目光回到了火上。疲惫侵蚀着她的心灵,抚慰着她的手指穿过她发上的打结。她曾经告诉过少佐,如果她的头发像少佐那样短的话,会更容易梳理。但他告诉她,他更喜欢她留着长发,这样子很漂亮。


在遇到少佐之前,她从未听过这个词。现在,她不知道他是如何看待她的头发的,那麽多污垢丶烟尘丶还有血迹,但他仍认为它很漂亮。


他的体温透过他的制服传到了她这里,让她有些昏昏欲睡,她往他那靠得更近了一点,感觉眼皮很沉重。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有那麽一下子,她假装自己是一只找到了一个安全位置冬眠的动物。也许她能假装,那怕只有一会儿,她可以在战争中冬眠。


"基尔伯特少佐?"她的声音被他的外套压低了,因为打了个哈欠而变得含混不清。"我有母亲吗?"


在远处炮火的轰击声为背景下,他的声音非常小,它似乎来自遥远的彼方,像是一场梦。这个年轻的女孩已经快要睡着了。"妳没有母亲。"强壮的手臂紧紧地环抱着她瘦削的肩膀。"但是妳有我。"


终於,有她能理解的东西了。


tbc.


译者的碎念:

各位新年好,我回来除个草,也为这北极圈cp除个冰(?),半年前开始了研究所生涯,有点过於忙碌,已经很久没做翻译了,这个系列算是复健一下。偶尔可能会有一些地方用词怪怪的,请不吝赐教。


感谢阅读的您。可以的话,红心蓝手评论都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评论(9)
热度(23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曉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