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螢

夢想是成為一個感性的科學家,目前是個煉金術師。秘密藏在停頓點中。

【授权翻译】【米尤】月之歌-第四章

原文名称: moon song

作者: imiriad

※同系列前三章翻译: 01 02 03


大纲:

关于尤里抚摸米哈伊尔的脸的小故事


译者的话:

原作者太太竟然更了第四章,我开心到不行,这章我觉得好温馨,他们两人怎麽那麽甜。还是提醒一下,喜欢记得去原文地址给原作者太太按爱心<3


第四章-和平

尤里在米哈伊尔的记忆裡总是冒冒失失的,他甚至没办法控制自己打出一个低调的喷嚏。

像个小龙捲风似的,他小小的弟弟总是驱使着自己的双脚努力追赶着他,匆忙地抓住他,问着:

"哥哥!你要去哪?我也要去!"

他会如此乞求着自己,即使这个年龄的他在严冬裡穿着厚重的御寒衣物难以在雪中站立。

米哈伊尔会让他拿着水壶,并教导他如何设置抓兔子与松鼠的陷阱。


米哈伊尔眼睛受伤的那天,尤里泪流满面地看着他,抽噎地问着:"哥哥...痛痛?"

那些小小的手指压着绷带,力道足以让米哈伊尔抽痛,但他还是微笑着安抚他的弟弟。

即使尤里长大点后,也没放过他,他会大力地用拇指摩擦过那些损伤的皮肤,彷彿这样好像能将伤疤擦去似的。

他可爱的小脸上会写满担忧,"现在还会痛吗?"

是啊,有点痛,但米哈伊尔坚定地摇头,"不会痛。"

"真的吗?"尤里会继续皱着眉检查得更仔细,缠着米哈伊尔直到他最后承认事实。


所以当十年后尤里再次温柔地抚上米哈伊尔眼下的伤疤时,一切都失控了。

太过小心翼翼而且温柔,尤里彷彿是在用他的手指触摸着最高贵的瓷器。

然而,米哈伊尔的胸腔裡却充满了喜悦的颤抖。


自从那天以来,发生了很多事情,但尤里反射在窗户上安静庄严的轮廓还是扰乱着米哈伊尔的心。

他非常了解十年的光阴能够如何改变一个人,就像尤里在他们分离之后长得更高更壮了,他也变得更加孤僻,让他的兄弟更难以去理解他。


一阵寒冷的风吹进打开的窗户,尤里抖了抖,表情有些不愉快的扭曲着。

米哈伊尔走近他,没有尝试要隐藏自己脸上的笑容。

"如果会冷的话,就关上窗户吧。"


"没那麽冷,"尤里回应,并用手搓揉着双臂试图想要温暖起来,他的眼睛飞快地看了一下米哈伊尔,但也足以让他察觉到他脸上的微笑了。

他的手突然停下,然后他向窗户靠近了点,

"我在注意着任何动静。"


那指的是敌人,米哈伊尔知道,即使他们已经逃离了,尤里还是害怕着会有人来找他们——吸血鬼或是猎人甚至是两者一起,而且尤里对于保护他非常在意。


"嘿,"正当米哈伊尔开始担心所有一切都已经改变时,他又想起所有事物其实都没有变。


"不管发生什麽事,我们会没事的,"他这麽告诉尤里,站到他身旁,看着尤里专心看着的雪景。


他仔细听了一会儿,但他没看到也没听到任何不对劲。

尤里的脸还是看起来在警觉并等待着,所以米哈伊尔尝试想要戏弄一下他使他放鬆下来,

"自从分开之后,你真的长大了啊,你必须知道,当我再次看见你时,我差点认不出你了。"


没有如米哈伊尔预期的感到开心或是难过,尤里的表情几乎没变。

"没关係,"他坚定地回应着,然后他的目光移到米哈伊尔身上,他的表情变得柔和了些。

"即使你没有认出我是谁...从我看见你的那刻,我就知道那是你,哥哥。"


然后尤里又伸出了手,比起以往更加地小心,他温柔地捧起米哈伊尔的脸颊。

儘管尤里很怕冷,但他的触摸总是如此温暖,让米哈伊尔想要往前倾并沉浸于这样的温暖中。

他努力抵抗这股慾望,让尤里抚摸着他眼下的疤痕,他说着:"啊,是因为我的伤疤?"


尤里摇了摇头,然后笑了,他的声音低沉而且甜蜜。


"不只是你的伤疤,我记得你的眼睛,你的脸还有...你的声音。"


他向他转过身来,用双手怀抱着米哈伊尔的头。


"我永远不会错认你。"


就是这样,让米哈伊尔无法自拔,他闭上他的眼睛,并让他自己接纳尤里的指尖触摸着脸上伤疤的触感。

过了一会儿,他张开了眼睛,发现尤里正皱着眉看着他,脸上带着一点不确定和好奇。


啊...也是啊,米哈伊尔想,他不可能永远避开这个问题,如果尤里想要知道他脸上的其他伤疤怎麽来的,他不会拒绝他的。


"...你如果想知道的话,你可以问我。"他低语着。


尤里的嘴巴张开,然后又闭上,彷彿他不确定这样的允许是否真的足够,米哈伊尔做好了准备要回答他的问题,然而,尤里的话语裡满是苦涩的担心。


"它们还会痛吗?"


米哈伊尔发出一个轻微的喘息声,然后转变成低沉的笑声,尤里的眉头紧锁并噘着嘴,疑惑着为何他的兄长要嘲笑他这麽真挚的问题。


"有时候会痛,"米哈伊尔真诚地说着,然后他伸出手来触碰尤里的手,并没有将他的手推开,他坚定地抚上,


"但现在不会了。"


评论(8)
热度(120)

© 曉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