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螢

夢想是成為一個感性的科學家,目前是個煉金術師。秘密藏在停頓點中。

【授权翻译】【米尤】月之歌-第一章

原文名稱: moon song

作者: imiriad 

授權: null

大纲:
米尤的短篇集
I:尤里和米哈伊尔重温童年游戏
II:米哈伊尔询问尤里的口腔健康状况然后最后给了他透彻的检查(吻了個天翻地覆)
III:米哈伊尔喝了尤里的血


译者的话:
这篇米哥实在太带感了,我在心裡尖叫了两百回,我的渣文笔不及原文的好,还是一样开放讨论。这是系列短篇的第一篇,我最近因为要进行语言检定所以会有点忙碌,我已经向原作者太太取得这一系列的翻译授权了,所以只要有空閒我就会继续翻完第二章和第三章。

喜欢务必去给原作者按爱心<3谢谢大家。


第一章-绿洲

他感觉的到,有人正在某处看着他。他停下对那些数量减少的下级吸血鬼的追逐,并做了个收场。多萝西娅在他们后面开了几枪,然后在经过他时回头看了看他。
"尤里,怎麽了吗?"当他停下时多萝西娅询问他,用警惕的目光扫过整个区域。


尤里用鼻子深吸了一口气。有枪的烟硝味、一丝血的气味,还有...他大力地呼气并摇了摇他的头。
"多萝西娅,你们都觉得这裡没什麽问题吗?"


多萝西娅皱了皱眉,这位团队裡细心的大姊姊,她总是能够快速地发现问题并且找到来源。
但随着菲力普的呼喊越来越大声,她似乎认为尤里大概随时准备要离开这裡了。
她的嘴唇抿成直线,然后点了点头,"小心点,尤里!"当他从建筑物跳起时,她在背后叮嘱着他,看着尤里向着左方的矮砖房晃过去。


那股气味越来越强了,然而在不远处就有房屋烟囱的强力排气干扰下,尤里没办法找到那股气味的确切位置。
这也是毫无疑问的为什麽他的哥哥会选择这个地点躲藏。米哈伊尔在尤里这个年纪时就已经是个训练有素的猎人了。
而尤里肩膀上的那个圆形伤疤更是能证明米哈伊尔的能力随着时间的推移只有变得更好。


虽然他没办法嗅出他哥哥确切的位置,但当尤里在眼角撇过金属闪光时他已经做好了准备。
他扭转他的身体以掩护自己并且往后一跳,成功地躲过了突然的攻击。


"我看你好像已经学会更仔细地观察周边环境了啊。你总是一个学习速度很快的孩子。"在米哈伊尔的话语中带着一丝轻笑的语气,让尤里的胸膛顿时被一股希望与安心填满。


"哥哥..."他脸上仍留着刚刚的情绪,他不确定米哈伊尔要做什麽。他为什麽在这?
"你想要做什麽?"


米哈伊尔手裡拿着一把刀,然后他将刀滑进了鞘裡。知道他的速度有多快,尤里还没打算要放鬆警惕,这让米哈伊尔注意到了。
他一边的嘴角微微弯起,"只是要密切关注一切的进行。"


"是关于我的。"尤里纠正他。当他看到尤里不屈不挠的目光时,他刚刚的微笑消失了。
在哥哥无声的肯定下,他鼓起勇气继续说着:"我有发现你正在看着我。"


"是吗?"米哈伊尔抬起脚往他前进了一步。尤里的手指紧抓着自己。
"我不否认有人正在监视你,毕竟你是个猎人。但这不一定就是指我。"


尤里摇了摇头,米哈伊尔继续往他靠近。即使他手无寸铁并且姿态轻鬆,尤里的本能仍叫嚣着要他保持距离。
在他们还小的时候,很常玩一种不需要接触的改良版摔角游戏,能弥补他们在体型以及体重上的差异。
尤里站在一条线上,而米哈伊尔会在不碰到他的情况下以各种手段威吓他使他离开线外。
如果尤里能够坚持到最后都不出线,那麽米哈伊尔就输了;反之,若是尤里只要有一点点超出线外,那麽就是他输了。


尤里不知道为什麽总是在这种时候在脑海裡想起这个回忆,但这只让他的决心更加坚定。
他不打算要对他的哥哥做出任何让步,所以他继续将他的双脚死死地钉在地上。
"但不论如何,那个人就是你"


米哈伊尔现在与尤里已经距离不远了,他仍然看起来非常泰然自若。
低低地吸了一口气,尤里虚掩了一下脚步,突然甩开了他的武器三节棍。
就在米哈伊尔移动的那刹那,他迅速地前进三步,腿一弯曲用膝盖往尤里的肋骨处顶去。
尤里的身体在他的大脑意识到前就做出了反应,他旋转了他的身体,同时保护着他的胸腔,放低姿态以撑住即将到来的冲击——然而什麽事情都没有发生。


米哈伊尔的腿在空中停留了一下,距离地上只有几公分远。
"你真的没有出线呢,我很惊讶。"


"哥哥!"尤里说着,声音裡充满了恼怒。这样的声调尴尬的像他哥哥在他年幼时对他恶作剧他所发出的语气,就如同米哈伊尔记忆中的那样。
当然,米哈伊尔已经和过去不同了,不论是他说话的方式或是外表的样子都已经不像是以往那样了,但是这一切都不重要。
对尤里来说真正重要的是,他的哥哥还在这裡,"那就表示是你输了。"


"哼...不完全是。"米哈伊尔将他的腿放下,又向尤里走的更近了,米哈伊尔决定以一种绕着圆的脚步轻鬆的靠近他,"我没有碰到你,所以这个游戏还没结束。"

每当米哈伊尔走出他的边缘进入他的视觉盲点时,他总是感觉到自己的肩膀紧绷了起来。

尤里的眉头皱起,米哈伊尔是正经的吗,还是只是在和他玩笑而已?不,即使他是正经的,最后的结果仍然会是他赢。


"你没有设时间限制,"他说,看着米哈伊尔离开他的视角。


"如果你能够坚持到我必须离开前,"米哈伊尔说着,声音突然离尤里的耳朵非常近而且语气炙热,"我会做任何你要求的事情。"
尤里瞬间感到一阵慌乱,差点要让他无法站稳——他哥哥一定是故意的,肯定,而且他还几乎要落入这个陷阱了。
这是个孩子气的挑衅,但奖赏无法否认的吸引人。


米哈伊尔一阵轻笑,然后就踩着步伐远离他,但仍保持绕着圆的脚步。
尤里责备着自己,他知道米哈伊尔没打算要攻击他,所以完全没必要让他措手不及或是使他分心。
尤里唯一需要做的就只是等待。
所以他目光直视前方,忽略当米哈伊尔发现他打算做的事情时失望的叹息。
但米哈伊尔很快就接受了,并停下脚步站在他的正后方。
即使尤里对米哈伊尔有足够的信任,相信米哈伊尔不会在这场游戏裡伤害他,但让一个人在这麽近的距离下站在他的背后仍让他感觉芒刺在背。


而且,如果还不足以让他移动脚步的话——米哈伊尔倾身向他的脖子后面轻轻地吹了一口气,使尤里强迫自己必须要站稳。
"自从我离开后,你真的成长了很多呢。"低沉的语气带着一丝怀念与怅惘,这让尤里偷偷地转过头想去看看他兄长的表情。
但米哈伊尔的脸实在太近了,没办法看出他的表情,他的眼睛望进他的,嘴唇近到彷彿只要微微倾斜就能碰到他的下巴。
尤里忍不住退缩了点,深深地呼吸试图想让胸腔里的剧烈搏动平静一些。
这样的反应实在难以忽视,所以米哈伊尔又悄悄地更靠近了他的身体,他们之间几乎只有几公分远。


米哈伊尔试图戏弄他,他耳语道:"尤里,"声音传近了他的耳裡,尤里交叉双臂,想压下因哥哥的声音所引起的颤抖,但无法阻止。


"还是这麽怕冷啊,哈?"米哈伊尔无声地笑着,"还是其实是怕我呢?"


尤里抓住他外套的前端,试着不要想着这些话语带来给他的灼热感,"这裡总是在奇怪的时候变得很冷。"


"那麽..."米哈伊尔的声音放柔了些。"让我来温暖你?"在尤里意识到这句话的意思以前,米哈伊尔就缩小了他们之间的微小差距,抵上他的后背。
尤里想要移动,但米哈伊尔同时用他的双臂环住了他的胸前。


被困在米哈伊尔的拥抱中,尤里发现自己比之前发抖的更剧烈了,他吞了吞口水,然后找到了自己的声音,虚弱地指出:"是你输了,哥哥。"

"不,你先移动了。"

"哈?"尤里低头看向自己的脚,在米哈伊尔抱他时他并没有移动,他很确定——但也很清楚地注意到,他的右脚离他一开始站定的位置离了几公分远。

他眉头紧锁...当米哈伊尔的脸更加靠近时,他应该要赶快移开来的。然而他的兄长只是继续维持着这个游戏,让他可以多一点时间再和尤里待在一起。

这是...几乎令人欣慰的,米哈伊尔仍然具有如过去一样的捉弄技巧,让尤里永远无法逃出他的戏弄之中。
而且更让他超乎预期地感到开心的是,米哈伊尔正抱着他。他年长的哥哥仍然比他高一些,但是他们之间的距离已经缩减到只剩下几公分。
尤里小心翼翼地抬起一隻手,将他冰冷的手指压在米哈伊尔的手背上。
虽然他的身体似乎没办法像活着的人那样马上因体热感到温暖,但他的身体挡住了大部分的风,尤里感觉这甚至比站在秋天的夜晚裡还要更加温暖。


"尤里,"米哈伊尔突然发话,声音有些生硬,这样的时光当然不可能持续太久,尤里放下了他的手然后又拉开了原本的距离。
当尤里从他的拥抱裡摆脱时,米哈伊尔落下了他的手然后马上开始确认吸血鬼们出现的地方。
他必须随时追踪猎人们的轨迹,并且确认他们是否需要最后一分钟的支援。


"嘿,"米哈伊尔唤着,彷彿怀念的时光在这个时刻又渗入似的,"你想要要求我什麽?"

再见你一次。

尤里微微地笑着,然后摇了摇他的头,他独自追逐了米哈伊尔这麽远。现在他从尤里坚定的眼光裡可以看出,他不会再让他离开一次。

"这不是我无法做到的。"



评论(10)
热度(2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曉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