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螢

夢想是成為一個感性的科學家,目前是個煉金術師。秘密藏在停頓點中。

【Thesewt】忒修斯12天的拥抱-Day8纸雪花【授翻】

原文: 12 Days of Theseus' Hugs-Day 8

此系列前篇(可见目录):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大纲:

Scamander兄弟的圣诞节短篇特辑,篇与篇之间有关连,但仍可独立阅读,全系列有12篇。

第八天:纸雪花。

译者的话:

是手拙又自卑的Theseus和贴心小棉袄Newt。

兄弟俩的互动依旧超级可爱。

喜欢记得去给原文按爱心(kudo),

感谢您的阅读。


内文:


对一个巫师家庭来说,斯卡曼德一家喜欢用麻瓜的方式做一些简单的事情。有时候一些靠一个咒语就能做到的事情,他们会更偏好用双手,而不是魔法。这主要是他们父亲的主意;他宣称这有助於他们融入麻瓜社会。就技术层面来说,这是个好主意...大部分时候,但是,他们通常会选择在家里的私人空间里才这麽做,因为在那里不会有任何麻瓜。


然而,最重要的是,这个家庭喜欢这样子。好吧,大多数的他们,而Theseus并没有包含在这个大多数里面。当然,他是能够理解这其中的重要性以及背後的想法...其实这只是很普通的问题,他就是缺乏某些手作技能而已。像是在这个案例中,坐在客厅里,狼狈地拿起一把剪刀,想著他只要挥挥魔杖就能...


终於到了为圣诞节装饰房子的时候了,斯卡曼德夫妇认为让他们的儿子作一些手作装饰会是个好主意,不过就是出於某些感性的因素。所以他们就这样,拿着纸丶剪刀丶胶水和蜡笔动起了手。


Newt对此非常高兴,此刻,他完全沉浸於自己的工作中,似乎已经忘记周围的世界,专注於要给他的父母留下深刻的印象。即使他的浏海不断地遮住他的眼睛,也无法打扰他。而另一方面,Theseus只能无助地看着他的那张纸,如果他能拿起他的魔杖...他知道只要一个咒语就能帮助他做出一些漂亮的东西。但是现实是他不能,他注定只能用他自己的双手,而且他已经知道这最後一定会导致一场灾难。Theseus最痛恨的就是无助,而这正是他此时的感受。他生气地把纸折起来,并开始剪纸。


他知道自己太过於追求完美了,而他甚至没有尝试去做过这件事情。并不是因为他的父母给他施加了压力,反而恰恰相反;他很清楚,无论最终结果是怎麽样的,他们都会感激他的努力付出。但他就是有那愚蠢丶愚笨的野心。


Theseus尝试要把这种压力和挫败感转移到他的纸花上,同时试图要避免被金属剪刀割伤自己。当一切都就绪时,他其实很害怕要打开这个东西,看看他对这个手作艺术品犯了什麽罪。


他紧张地往Newt的方向瞥了一眼,而Newt似乎也已经做好了。当他察觉到Theseus的目光时,他好奇地看着他兄长的那张剪纸,这让Theseus坐得更直了,他清了清嗓子,希望能掩饰他的紧张。但是Newt还是完全无视他的行为,继续盯着他的...作品。


"打开它!"Newt说。Theseus紧张地摇摇头,现在Newt不得不注意到Theseus发生了什麽事。他抬起头,做了一个他知道他的哥哥完全无法抗拒的动作:他给了他一个像是小狗一样的表情。"求你了,Seus!"他用十岁孩子能够发出的最甜美声音补充道。


Theseus翻了翻白眼,他该死的小弟弟和他那楚楚可怜的小狗眼神。"好吧。"他叹了口气,然而在打开那张纸之前他说:"但是先看你的!"


"好啊!"Newt高兴地说,然後把他的作品递给他。这是一幅手绘的画,画中他们的猫狸子正睡在垫子上,对於一个十岁的孩子来说,它看起来是真的很不错。老实说Theseus对於某些细节的精准性感到非常惊讶,比如它的尾巴缠绕自己的方式,或是它的右耳总是比左耳低一点。他显然对这该死的东西花了很多心思。他的作品怎麽能和这种东西竞争呢?


"这太厉害了,Newtty!"他看着他说,Newt马上低下了目光,脸有点红了起来。尽管感到很焦虑,Theseus还是对自己笑了笑,Newt从来都不是那种能接受恭维的人。


"现在换你了。"Newt冷静下来之後说道。


Theseus深深吸了一口气,焦虑地打开了纸花,他注意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它是多麽的...不完美。好吧,也许也不是那麽糟,但就是...形状不太均匀,可能是因为他不太擅长使用剪刀。纸上剩下的部分看起来很脆弱,好像一阵微风就会吹碎它们。Theseus叹了口气,他就是对自己有些期望过高。



"哇喔!这看起来真的很棒!"他听到Newt这麽说,他吃惊又皱着眉头看着他。不,一点都不,他很想这麽说,但是他发现Newt的眼睛明亮地闪烁着,明显地是被Theseus的作品里的某样东西惊艳到了。因此他没有大声说出自己真正的想法,而是问道:"你喜欢这里面的哪个部分?"


"它看起来真漂亮!"Newt说,想要伸手去拿纸雪花,Theseus马上给了他。"就是,哇!它们是如此的对称!还有..."他停顿了一下,把雪花拿开了点距离看着。"...从这里看就像一棵树...而从这里..."他把雪花倒过来,"...就像圣诞老人的帽子!但是当你这样看它的时候..."


Theseus困惑地皱起了眉头,尽管他感觉心里有一股暖流扎根生长。Newt怎麽能在这个东西里看到这麽多呢?但过了一会儿之後,听到Newt兴奋的反应,他开始感觉好多了,他不再专注於那扭曲的形状,而是试图理解这孩子看到了什麽,好吧,也许是要从正确的角度...


他对自己笑了笑,突然被自己弟弟的话语所淹没,在这一阵温暖的情绪之中,他馬上抱了抱Newt,让他停下了那些不正常的自言自语。


"Seus!"他呜咽着,想要摆脱他,但他的哥哥调皮地将他抱得更紧,"你怎麽了?"他噘着嘴说。最终Theseus大笑着把他从他的魔爪中释放出来。


"没什麽,Newtty,"他只这样回答,"什麽事都没有。"


TBC.


喜欢这篇文记得留下红心蓝手及评论,我会很感激您的鼓励。

地方寂寞的译者需要评论的滋润。


评论(5)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曉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