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螢

夢想是成為一個感性的科學家,目前是個煉金術師。秘密藏在停頓點中。

【Thesewt】忒修斯12天的拥抱-Day4哥哥生病了【授翻】

原文名称: 12 Days of Theseus' Hugs-Day 4: An Older Brother Sickness

此系列前篇: Day1 Day2 Day3 

大纲:

Scamander兄弟的圣诞节短篇特辑,篇与篇之间有关连,但仍可独立阅读,

全系列有12篇。

第四天:有人生病了。


内文:

事实证明,在大冬天没戴着围巾乱跑实际上还是对健康有害,但谁知道呢?


其实情况也不是太糟,就是有些喉咙痛和一点轻微的发烧,一切都在Theseus Scamander的掌控中,虽然他的母亲还是持不同看法。

很令他难过的是,她直接勒令他禁止离开床上。在她的魔仗的威胁下,他没有选择只好听从。如果他敢反抗的话就是个笨蛋了。


问题是,只是待在床上实在是太无法忍受的无聊了,他唯二的选择只有阅读或是睡觉,因为每当他试图想要说话时,结果都是咳嗽,而且说话也是属于不允许的范畴。


但这一切中最令人惊讶的是,Newt坚持不懈地想要帮上忙,这个十岁的孩子会给他带来鸡汤、茶或是任何他们的妈妈想要他喝的东西,但只要安顿好他之后,他就会马上离开,Theseus能猜出这是为了保护男孩别被传染。


当然,能有些人来陪伴他总是感觉比较好的。


话虽如此,所有人之中,让Newt来照顾他,感觉有些...奇怪。Theseus习惯于作为另一方—通常是他负责照顾孩子,无论他是否生病,或是在跟神奇动物接触后受到伤害(这总是让他抓狂,但他真的没有办法让Newt听话)。


叹了口气,Theseus躺进被子中,想着他应该要来小睡一下,一直阅读令人疲惫,因为实在没其他事能做...然而,在他还没好好闭上眼睛之前,他听到脆弱的敲门声。他发出呻/吟,再度坐起来。


"开门!"他说,伴随着一次咳嗽,真该死。门打开了一条缝,Newt的头探进来。儘管他感觉不太舒服,Theseus还是露出了虚弱的微笑,"嘿,进来吧。"他邀请了孩子。


关上身后的门,Newt迅速地走进来,手上拿着一个马克杯,里面装着热气腾腾的茶,他一言不发地把它递给了Theseus。


"谢了。"Theseus低声说,试着避免再来一次咳嗽。非常令他惊讶的是,没有像往常一样马上离开,Newt依然站在他面前,明显在想要说些什麽。


"怎麽了?"Theseus问,抬起了一边的眉毛。


孩子叹了口气作为回应。


"你为什麽..."句子的其馀部分没说完,Newt紧张地拨弄着指甲,然后又重新说了一次:"我是想要问...你为什麽不让其他人照顾你?"


这次Theseus两边的眉毛都抬了起来。


"什麽?"他问,愣了一下,这个反应似乎让Newt更不自在了。Theseus微微地往旁边移过去了点,并拍了拍床,邀请男孩坐在他身边,这将是一次非常重要的谈话,不是吗?


"什麽意思?"


Newt深深地吸了口气,"嗯,就是...当你一开始咳嗽时,你只是挥了挥手表示没事,然后妈妈注意到你发烧了,你只告诉她很快就会好,但是它...没有,"他说着,眼神盯着他哥哥身后的某处,"如果我没有告诉妈妈你很难受你...会...更难受的。你会什麽要这样做,Seus?"


Theseus盯着他的弟弟,带着惊讶。这孩子说的...没错。他尝试要忽略他每一个得到感冒的症状,但在圣诞节前他有太多事情要做了,而且他想要每分每秒都和他的家人在一起,而不是被困在自己的房间裡,虽然目前看起来结果已经是这样了。


除此之外...他真的很讨厌自己变成了个负担。


"这没什麽好担心的,Newt,"他平静地说着,更用力地抓住了温暖的马克杯,目光避开了他的弟弟。


"才不是这样!"Newt争论道,"Seus,总是你在照顾我,为什麽不能让我照顾你?你也值得这样!"


这让Theseus笑了,是啊,是啊这个孩子一定会成为赫奇帕奇的,毫无疑问。


"因为我是哥哥,Newt,"他回答,"我应该要一直照顾你,而不是反过来被你照顾。"


"但是,为什麽呢?"男孩问着,完全不能理解Theseus的意思。


"嗯...只是...应该本该如此。你不该要担心我,小弟弟。"他说,终于把视线从蜂蜜色的茶中抬起来,与Newt的凝视碰撞。


"但我想要,Seus!"Newt说道,双臂固执地交叉在胸前。


看到这个景象,Theseus不由自主地笑了,然而这没有让他感觉好点,因为这导致他又咳嗽了起来。Newt马上夺走了他的杯子,并拍了拍他的背。当他终于停下咳嗽时,男孩催促他躺下,甚至笨拙地帮他调整枕头。


"看吧?你需要帮助。"Newt骄傲地说着。


Theseus真想翻个白眼,"好吧,我也许真的需要,但如果你开始表现得像妈一样,我会把你踢出这个房间。"


"如果你没表现得像个孩子我才不会这样!"Newt怒斥他。


"喔,所以你的意思是我表现得像你一样?"Theseus嘲弄地说着,然后得到了力道很轻的一拳搥在他的肩膀上。


"Seus!"


"好啦,我只是在开玩笑,Newtty,"他假笑地说着,发现Newt生气的白眼真的很有趣。


一阵沉默的气氛突然降临,但它不再让人感到尴尬或不自在,它结束在年幼的弟弟询问Theseus是否还需要其他帮忙。


"不了,我觉得我很好。"他回应,耸了耸肩。然后他突然有了想法,"事实上..."


"是的?"Newt问,从门边转过身来,他兄弟的笑容裡带着轻微的...顽皮。"怎麽了?"


"给我一个抱抱?"


"不!我会生病的!"Newt抱怨道,这让Theseus笑得更厉害了。


"是吗?你都已经在这个房间里待这麽久了,我觉得一个小小的拥抱不会伤你半点的,而且,你刚才不是说你想要照顾我吗?"Theseus强调着,张开了他的双臂。


Newt又翻了白眼,"好吧,"他叹气,走向他的哥哥,然后倾身进入一个怀抱。


"你闻起来就像药房!"他对着Theseus的脖子喃喃抱怨着。


他又笑了起来,"谢啦,Newton。"他笑着回应。


也许生病也没那麽遭。


tbc.

评论(1)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曉螢 | Powered by LOFTER